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交流(第7期)
发布时间: 2024-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

细化服务措施全程督办帮办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用心解决台胞房产交易难题受称赞


   近日返乡的驻马店籍台胞郭女士在市台联会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到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进行业务咨询。据悉,郭女士于2021用大陆身份证在驻马店购置了2房产,2022定居台湾,获得了台湾身份证,同时大陆身份证被公安机关注销。现郭女士想转让驻马店名下房产,但又担心房产过户时无法通过审核,内心一直充满了疑虑和担忧

   在得知郭女士的情况后,中心领导当即召集法规效能科、受理科、信息技术科等负责同志,现场查看郭女士提供的身份证明等材料,认真予以研判,就郭女士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需求给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全流程跟踪督导帮办,确保台胞权益得到保障。

   郭女士激动地说:“我本想着这件事很难办,但没有想到我们的政府部门工作这么细致,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压在我心头半年多的疑惑,为家乡点赞!”

   据市台联会有关领导介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大陆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时,存在着身份认证相对复杂、往返大陆时间相对紧张、当事人无法同时到场需要公证等情况,业务办理难度相对较大。对此类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坚持依据事实、依法依规逐案例分析研判,采取预约服务、帮办服务等方式提供便捷服务,解决此类房产登记交易难题,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模范机关建设】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党员

收听收看“河南省直机关经纬讲坛”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形势政策教育,根据市直工委安排,328日,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87期“河南省直机关经纬讲坛”。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拓宽了视野,对新技术、新业态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