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交流 (第1期)
发布时间: 2023-0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08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导班子

到定点帮扶社区调研慰问

202315日,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中海带领中心领导班子一行赴定点帮扶村上蔡县大路李乡谢堂社区,对脱贫户及“三类”监测户进行帮扶慰问,并就支部建设、社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调研。

刘中海一行在第一书记宋贝贝的陪同下,逐户走访帮扶脱贫户和“三类”监测户,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火腿肠等慰问品。

在脱贫户谢来家里,谢来说:“在社区帮助下,今年又多承包了二十多亩土地,现在承包土地达一百四十多亩,成为种粮大户。为了方便添置了四万多元的农机具,农忙时帮助其他村民收花生,花生秧子存下来喂十几只波尔山羊,每只可产出200多斤羊肉。农忙时间,一天60元钱雇谢堂村的脱贫户,带动他们也能增加收入。由于今年的粮食和花生价格也比较高,种粮大户还有农业补贴,我的外债都还完了,现在挣的钱都是为了小孙子,给他存钱让他以后上大学用。儿媳妇马上生二胎了,医院检查一切正常。”谢来边说边把小孙子拉到跟前,坐在沙发上,一脸幸福状。

刘主任详细听取了谢来近一年的的工作和生产生活情况,对谢来的勤劳能干和脱贫致富之后不忘帮助其他脱贫户增收表示赞赏,鼓励他今后继续发扬勤劳能干的优良品质,努力创新新的生活。


走访慰问脱贫户之后,刘中海主任一行来到中心捐建的党建小游园,该小游园是中心为了美化社区环境,选取社区边废弃的坑塘进行建设,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施工现场,刘主任对坑塘的填土以及后期建设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刘主任说游园建成之后,不单单是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地方,还要打造成一个党建主题游园,让党建文化融入社区居民生活,让大家在休闲娱乐中学习党史知识,体验红色文化,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


之后刘中海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心为贫困户增收捐建的十九个塑料大棚,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宋贝贝和驻村队伍要充分发挥作用,履行好职责,使这些塑料大棚发挥更大的作用,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

走访结束后,刘中海主任一行和社区书记、驻村队员共同举行了“冬日暖阳,织爱行动”捐赠活动。元旦前夕,中心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社区留守儿童以及脱贫户家中的儿童进行了捐款。当捐赠现金送到社区书记谢五洲手中后,谢书记代表社区孩子表示感谢。

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会上,刘中海一行听取了谢堂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谢五洲介绍了乡村振兴情况和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拓宽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宋贝贝汇报了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就谢塘社区2022年度国家、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社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开展、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