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交房即发证 幸福零等待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交房即发证”
发布时间: 2023-0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59

“没想到春节前既拿到了房屋钥匙,又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这下心里踏实多了!1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锦秀贵源项目“交房即发证”仪式现场,业主刘先生开心地说。

在交付现场,业主们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也领取到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颁发的不动产权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常态化开展“交房即发证”的同时,不断优化流程,提质增速,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交房即发证”工作常态化开展,通过加强部门联动,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联合制定了《驻马店市商品房开发项目“交房(地)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主动了解各楼盘的竣工验收情况,及时与已竣工验收的楼盘开发商联系,对接了解办证需求,积极开展靠前服务,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交房即发证”,采取容缺受理、快速办理等措施,助力“交房即发证”顺利实施。

2022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分别为皇家驿站、皇家蘭台、同信江屿洲等四个商品房开发项目的1083户业主,开展了“交房即发证”服务。按照我省工作部署,从202311日起,河南省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将全面实施“交房即发证”,以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不动产权证“办证难”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