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党员风采 ->正文
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驻马店纪检监察干部感言
发布时间: 2022-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40

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驻马店纪检监察干部感言

2022年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省辖市纪委监委。

915,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出席会议并向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再立新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背后,是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凡的感人事迹。他们无私无畏、铁肩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他们自觉担当、负责尽责,彰显政治品格……一步一脚印,踏实而坚定,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用担当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连日来,受表彰先进典型的事迹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来之不易的荣誉为新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先进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上蔡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道静表示,将扎实开展全员学习,持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面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每一名先进都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正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清风夜校”学习平台、上挂下派联动机制、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孝丽书记在省纪委监委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训兵表示,我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看清差距、明确目标,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把监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坚决对党忠诚,以党性立身做事,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无私无畏、旗帜鲜明,以思想上、信念上、方向上的坚定不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履职尽责,以政治监督引领“四项监督”,贯通各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防范政治风险,推动政治监督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守清正廉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涵养一身正气,把好自身防线,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习贯彻落实曲孝丽书记在省纪委监委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先进鼓舞自己,用模范激励自己,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胡器成说,“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时事事处处告诫自己严守政治底线,带头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提升全面过硬的履职能力。坚持真抓实干,厚植纪法素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审查调查各项工作。恪守严明清正的作风纪律。积极践行‘四个表率’要求,行为不失准则,做事不逾底线,爱惜廉洁操守,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绝对纯洁的政治本色。”

“透过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既能看到纪检监察人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又能看到纪检监察人的铁面无私、铁骨柔情。”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洪峰认为,我们要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榜样,理论武装要更加自觉,政治忠诚要更加纯粹,践行落实要更加坚决,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模范。要勇于刀刃向内,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党纪党规的执行者和监督者,要坚持防微杜渐,带头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要保持头脑清醒,慎重交友,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立场,坚持慎独慎微,将自己锻造成为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景卫表示,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中的一员,既倍感振奋又倍感压力,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牢记派驻机构职责使命,把政治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细化实化正风肃纪反腐具体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执着、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争做理想信念坚定、敢于善于斗争、严格遵规守纪的纪检监察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荣誉催人奋进,激励担当作为。作为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东方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不断强化‘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狠抓责任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抓实做细日常监督,在第一协作区带领下开展好各项专项监督和联动监督,让派驻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有效。同时按照曲孝丽书记要求,不断强化斗争意志、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凸显工作效果,在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上走在前、当模范。”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擦亮忠诚底色,充分认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四个表率”“四个走在前、当模范”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定位、新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守底线,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理论武装要更加自觉,政治忠诚要更加纯粹,践行落实要更加坚决,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模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劲松表示,要强化斗争意志,提升能力本领,凸显工作效果,在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上走在前、当模范。要用好法治思维,用足精准思维,用活辩证思维,在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上走在前、当模范。要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作风标准高之又高,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在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当模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刘飞说,“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自豪。这个荣誉,来之不易,18个省辖市中,委机关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向其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其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特质,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战士,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斗争中再立新功。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熊洪杰表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见贤思齐再出发,持续学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守实事求是生命线,做本领高强的表率。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让纪法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做纪法严明的表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坚决防止“灯下黑”,做作风优良的表率。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平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时时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处处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形象,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作风标准高之又高,自我约束严之又严,牢记‘五条禁令’,做到‘四个绝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的一员,我感到无上荣耀,这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贾勇说,“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客观地看问题,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研判,防止适用不当、尺度不准,使执纪执法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作为市纪委监委一员,我深感自豪。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涂宁说道,“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促工作、锻作风,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忠诚履行案管工作职责,勇挑‘铁担子’,敢啃‘硬骨头’,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从来没有轻易得来的荣誉,背后都是坚持和汗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王菁雯说,“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新起点,放眼未来,我们将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荣誉为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