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廉政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廉政教育 ->正文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4-0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72

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等人违规饮酒问题。2023年6月9日,杨帆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上蔡县人民医院开展公务活动,当晚,杨帆等人接受上蔡县人民医院提供的公务接待并饮酒。杨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二、正阳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龚维田(享受副科级待遇)等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22年2月10日晚,龚维田安排该局屠宰办负责人雷雪红组织该局办公室、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职人员共计19人聚餐并饮酒,就餐费用公款报销。龚维田、雷雪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三、市生态环境局驿城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21年,于涛任市生态环境局上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商人刘某某字画一副。2022年4月,于涛借给岳母操办丧礼之机,收受上蔡环保分局工作人员所送礼金共计1.25万元。2019年7月至2022年5月,于涛安排人员通过虚列办公用品、防疫物资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用于给本单位执法部门发放奖金11.1万元,解决吃喝招待费用46.8万元,违规购置烟酒42.1万元。于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三起典型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越来越严的高压态势下,有的党员干部仍然“吃心不改”、“酒瘾难除”、大肆收礼,不知敬畏、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严肃查处、通报曝光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通报要求,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精准发现、从严查处享乐奢靡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牢牢把握“九个以”的重要实践要求,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防思想松懈、纪律松弛、责任松绑,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顶风违纪的突出问题、反复出现的堵点问题、隐形变异的难点问题,凝聚监督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不间断、常态化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下狠手、出重拳、零容忍,充分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下大力气铲除作风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来源:清风驻马店 2024-02-04 15:23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