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廉政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廉政教育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23-12-29 作者: 来源: 清风驻马店 浏览次数: 130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正风肃纪,持续传导压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具体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越是重要节点,越要加强监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工作提示、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督导检查等方式,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管所辖、严负其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其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二、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约束管理。“双节”期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我管理,自觉做到“十四个严禁”:

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公务接待时餐饮浪费,严禁违反值班纪律要求,严禁违规饮酒。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集中监督检查与节点监督检查相结合,开展不间断、多轮次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坚决防止“节日病”。要畅通举报渠道,动员社会监督。要创新监督手段,充分利用公车管理平台、发票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对因管党治党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多发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节前要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打好“预防针”。

“双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将成立监督检查组,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 清风驻马店 2023-12-27 15:04发表)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