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正文
落实惠民利市政策 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契税补贴申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775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马国省 文/图

近日,记者在市民中心不动产契税补贴窗口看到前来办理契税补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办理,秩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10月17日,市政府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驻马店市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的通告》(驻财综〔2022〕16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契税退补工作。

接到任务后,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中心三级调研员梁俊峰总负责,抽调相关科室12名业务骨干、精兵强将组成契税补贴工作专班,立即进入临战备战状态。

由中心负责人直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研判堵点、难点,布设窗口柜台等事宜。组织专班人员集中培训,熟练掌握政策,提升工作能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积极配备软硬件设施,两天内完成了专班组建、窗口设置、流程设计、设施配备、表格印制等全部工作,迅速投入到退税补贴应战状态。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该中心提出了“疫情要防住、秩序要控住、工作要稳住”的工作目标,对可能出现的退税补贴高峰率先做好充分研判,制定了风险处置预案,建立中心班子成员在窗口轮流带班机制,每天安排1名中心领导和6名同志进行现场服务。

契税补贴工作开展以来,群众反响热烈,每天办理申领的群众均在500人次以上。在群众咨询填表区,有红马甲志愿者热情周到地手把手帮助填写每项信息。在排号等待区,佩戴党员徽章的“红色店小二”耐心详细解答一个个疑问。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眼明手快、业务娴熟,对姓名、合同、卡号、金额等十几条信息逐一核对、一丝不苟,整个办理区域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窗口受理人员、志愿者往往顾不上喝口水、停下手、歇歇脚,很多同志喊哑了嗓子。然而,为了让群众尽快享受政策红利,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惠民利市的好政策,该中心参与契税补贴工作的每一位同志在带班领导的指挥下,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窗口服务工作中,丝毫不计较个人得失。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专班人员和志愿者坚持实行延迟下班服务模式,不管中午还是晚上坚决受理完最后一位群众,确保每位排上号的群众都能一趟办完,切实落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据统计,契税补贴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已受理契税补贴申请2600多件。


责任编辑:马国省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