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
下载中心
|
政策解读
|
政务服务
党员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思想学习专栏->党员风采 ->正文
军人 党员 林业人 薄山林场黄山坡林区党支部 王德军
发布时间: 2022-07-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5

军人 党员 林业人

薄山林场黄山坡林区党支部 王德军

我是70后,家境贫寒,父母含辛茹苦,把七个子女养大,我是最小的一个。打记事起,印象最深的就是二哥从老山前线发回的家书“……我是党员突击队长,受命攻击前进,战斗减员很大,但我们毫不畏惧,视死如归。因为我们都是党员,为国牺牲奉献,是咱们全家的光荣!……”二哥最后重伤被抬下战场。之后多年,母亲一直保存着二哥那带血的军装和体内取出的弹片。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埋下了紧跟党走、报效国家的种子。

1994年,我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1995年夏,我被选送到新乡军直侦察大队,接受魔鬼式集训。训练之艰苦,常人难以想象。结业那天,我曾在日记上写道:“经历此训之艰难,余生再无不可战胜之困难!”并深刻体会到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无坚不摧、战无不胜原因之所在。

回到连队,心怀对党的无限忠诚,我向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1996年春,在连队党支部准备对我的入党申请进行讨论审核之时,一道命令下来,我又被送到新乡军直司训大队集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别无选择,第一次入党申请就此终结。

1997年春节前夕,带着优秀学员毕业证书,我被分配到某部舟桥营,成为渡海登岛作战部队的一员。这一年,我一边递交第二份入党申请书,一边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察。1998年夏,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工作成绩突出,我再次被上级选送到军区通信训练大队,接受为期2年的通信士官培训,入党申请再次搁置。

在山东某通信士官训练大队培训期间,我时刻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在2000年春天,我初心不改,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最终在当年五月,那个春光明媚、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如愿以偿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高举右拳,对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那一刻起,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主题。

从“‘98’抗洪”到“‘201’渡海登岛演习”、“2005中俄联合军演”,再到“中国首批和第三批赴苏丹维和”等重大行动,我都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狂风暴雨中的演习场,在枪林弹雨中的交战区,在蛇蝎出没的任务区,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的身影。问我为何如此执着、如此无畏、矢志不渝?只因我是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1年秋,我从部队转业来到国有驻马店市薄山林场。上班第一天,在老护林员王勇(退伍军人)的引领下,我们扛着行李,提着干粮,攀山越岭十多公里,来到大山深处的高庄护林点。一个破旧小院,两间瓦房,没有门,没有家具,没有床。站在屋里抬头不仅能看到房梁,还能看到天空。低矮的厨房里有一个灶台,一口水缸,吃水就到附近山泉里去挑,来回攀越2公里。手机没有信号,只能当手表用。周围是上万亩森林植被和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防火防盗,确保林区的安全,是我们这些军人、党员、林业人的基本职责。当时工资每月1500元,朋友劝我:“现在都啥年代了,看看你那工作条件工资待遇,别干了,回市里当保安也比这强。”我说:“论条件这里比当年老山前线的猫儿洞强太多;论工资现在比老一辈林业人那时多几倍。多少年来,广大党员干部默默无闻,扎根大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也能做到!”

如今,林场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都有了很大提高,我们更应该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保护国家的绿水青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顶部 打印 关闭

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豫ICP备11007414-4号

地址:驻马店市泰山路广泰大厦11楼 邮编:463000 网站标识码:4117000021

豫公安备案41170002411747